關於我們

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的話

課程與教學學系歡迎您!

我們是一個由約30名教職員組成的學系,是一個充滿熱誠、富有創意的團隊。在教師教育及研究領域,我們一直致力追求卓越,而這份成就也獲得了國際的認可。事實上,我們的教學及研究成果對本地,乃至國際教育界都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我們的研究與教學涵蓋以下四大領域:

  • 課程:促進各界對課程改革與政策、課程設計、實踐與評估的理解;
     
  • 教學:探索有效且具創新性的策略以規劃和實施課堂活動;
     
  • 評估:釋放評估活動的潛力,藉以提升不同教育情境下的學與教果效;
     
  • 教師專業發展:協助中小學或其他教育機構的教師提升課程、教學與評估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我們很榮幸成為本地教育和研究的樞紐。我們的同工積極參與本地中、小學校的教學實踐和研究項目,因此與學校建立並保持著密切聯繫。與此同時,同工還在公餘之時,兼任學校校董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等重要教育機構的職務。

作為本地教育界的領軍者,我們設置多樣化課程,以適應社會的多元需求,滿足教師和教學/培訓專業人員的不同需求。同時,我們也通過廣泛的人際網絡和專業發展活動,促進不同領域、不同持份者之間的專業交流。

另外,每年我們都會組織各種外展活動,包括教師培訓工作坊、學習考察團以及實習、暑期學校和交流活動等。

教學、研究、項目合作以及多元化的外展活動使我們成功晉身成為聯繫本地、區域以及國際之教育理論和實踐之間的橋樑!

請繼續瀏覽我們的網頁,進一步了解我們的課程和研究,發掘更多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