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期間

交換期間

交換期間
交換期間
交換期間

香港法律及香港身份證

香港目前實施的普通法,跟交換生原居地或有不同。建議同學來港前應對香港法律有基本認識,在港期間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

根據《人事登記條例》,除獲豁免或毋需登記的人士外,凡年滿11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包括獲淮在香港逗留超過180天的人士),均須登記領取香港身份證。來港一個學期的交換生毋需申請香港身份證。

香港警務人員可根據香港法例第115章《入境條例》第17C條《身份證明文件的攜帶及出示》賦予的權力,向市民查閱其身份證明文件。任何人如未能按規定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以供查閱,即屬違法。因此特別提醒交換生必須隨身攜帶「身份證明文件」 (有效旅行證件或香港身份證)。

學術誠信

大學教育的目的不僅在增長知識和提升學術水準,更在於孕育有高尚品德、對社會負責的可用之材。要達到此目的,本校就學術誠信有下列指引:

  • 確保所呈交的作業不論屬於任何學習領域,包括實習體驗,均屬個人原創;
  • 確保所呈交之資料與數據均真確無訛(即並無篡改或虛構);及
  • 正確標示一切引用他人著作的地方,包括文字、意念、藝術作品、發明、教學計劃及研究成果等。

學生必須仔細閱讀抵達香港後發給你的學術誠信指引,並簽署一份聲明,表明你接受在入讀教大的整個學習過程中堅持學術誠信。
 

授課語言

本校的授課語言主要為英語,亦有部份科目以粵語或普通話授課,請留意授課語言並選修合適的科目。
 

學分轉換和成績單

一般而言,在本校完成的學分,可用於學分轉換,然而申請是否成功的最終決定權在同學所屬院校。請交換生在參加網上選課之前所希望修讀的課程需要得到學生母校的認可。

教務處於每年2月和7月公佈成績。在收到教務處簽發的成績單後,本處會將成績單正本及電子版寄給同學所屬院校港澳臺辦/國際處的老師。

成績單是由教務處統一簽發的,如果要額外申請一份正式成績單並郵寄到同學的居住地,請直接向教大諮詢中心(電郵:siec@eduhk.hk)申請。請於網站下載並填寫表格,裏面已註明繳付郵費之方法。 如有特殊要求,也可以在郵件裡列明,如有疑問,可致電(852)29486177查詢。
 

文化適應

環球事務處將在整個學期組織一系列活動,包括迎新活動和各類室內外活動,以幫助交換生了解香港和教大、結識本地和其他國際學生,並儘快適應香港的生活。一系列活動包括香港文化遊、訓練日營、文化交流坊,旨在提供平台讓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進行文化交流和融合。 

此外,學伴計劃提供了交換生與本地學生交流機會,本地學伴會在交流生抵港前及交流學習期間幫助同學瞭解教大和適應香港的生活。

學生支援

本校的學生事務處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開放而關懷的校園環境,以支援學生的學習及全面發展。其中包括:

1. 輔導及就業服務

專業輔導主任為學生提供免費輔導服務,包括學習、情緒、交友、家人、個人成長、精神健康、適應大學生活等各方面,所有輔導內容皆為保密。此外亦有就業諮詢服務,幫助學生規劃未來職業及發展路向。

2. 非本地生支援服務

學生事務處為非本地生(包括交換生)在港期間提供支援服務,加強同學對香港的認識,使其盡快適應學習及校園生活,融入教大學生社群,相互支持,促進文化交流。

我們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麼疑問?

聯絡我們
回到頂部
幫助 聯絡我們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