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用預算

費用預算

參加學生交換計劃的開支會因應接待院校的地點及個人消費習慣等而有所不同,交換生一般需要支付下列費用:

學費交換期間僅需繳交本校學費,不用繳交夥伴院校的學費。
旅遊證件及簽證前往不同國家需備妥相關旅行證件及有效簽證,申請詳情請參考此網頁及聯絡各地領事館。
保險費學校已為所有全日制學生購買團體旅遊保險,詳情請參閱財務處網頁。另外,同學必須自行加購額外旅遊保險(部份交流院校會要求同學購買校方指定保險),以獲得更多及更全面的保障。
交通費航班/火車價錢會因應所到城市、客艙級別以及季節而有所不同。
住宿費大部份學生需要繳交住宿費予夥伴院校,部份學生需自行安排校外住宿;外宿時或需繳付按金。
健康證明部份夥伴院校需要同學提供健康證明及/或接種疫苗。
生活費如日用品、文具書籍、膳食、冷氣費、上網費、電話費、交通費、旅費等。

 

財政資助

環球學習體驗增潤基金

教大的「環球學習體驗增潤基金」為每名就讀全日制學士課程的同學,提供上限港幣一萬元資助(受有關條款約束),用以資助學生交換計劃中最多一半的費用。

*視乎學生的GLEF餘額

獎學金及助學計劃

成績優異(平均積點達3.0以上)的同學,或有機會獲推薦得到為學生交換計劃特設的獎學金。此外,有經濟需要的同學,可向學生事務處申請資助計劃(需經入息審查);詳情請參閱學生事務處網頁。

我們期待您的消息

您有什麼疑問?

聯絡我們
回到頂部
幫助 聯絡我們
We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