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HD Logo

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

課程特色

Special Features

獨特的課程設計,著重將心理學應用於教育及社區工作的範疇上,適合持有非心理學學位的人士報讀

Special Features

課程涵蓋心理學的理論、應用及研究培訓

Special Features

可選擇進行專題研究報告,在導師的指導下完成論文

Special Features

提供多個選修科目,例如 : 教育心理學、健康心理學、壓力與處理、人際關係的溝通技巧等

Special Features

為未曾修讀任何心理學課程的學員提供基礎心理學銜接課程

Special Features

學生可以過往資歷認可,申請學分轉移*

*須經審批

Special Features

為有志從事或進修心理學或教育的人士提供入門途徑,畢業生可申請報讀心理學深造課程,如臨床心理學碩士/ 博士課程、教育心理學碩士/ 博士課程、心理學碩士/ 博士課程、工業與組織心理學碩士/ 博士課程或教育博士課程等

Special Features

畢業生可申請成為香港心理學會會員*

* 學員須自行向香港心理學會提交會員申請。​

日期 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時間 晚上7時至8時30分
形式 Zoom 線上會議
課程介紹 正向教育心理學文學碩士課程

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課程

報名 請按此處報名

持有非心理學學位的人士,並有意從事或接受心理學專業培訓,亦適合教育工作者或社區工作者報讀。

  學分

銜接課程*

心理學導論*

(3)

必修科

21

選修科目 (同學需於以下範疇修讀共15學分)

15
總計 36

*此銜接課程是專為持有認可的學士學位,但未曾在認可的大學或學院修讀及完成任何基礎心理學課程 (或同等學歷) 的學員而設。學員須修畢此科目才可修讀其他科目。此科目的學分將不會計入本課程的總學分。
 

教學及評核以英語為主

全日制課程修讀年期是一年,而兼讀制課程的修讀年期為兩年。全日制和兼讀制學員每星期分別須上課四節和兩節,一般於平日晚上或星期六在香港教育大學大埔校園上課。部份課堂或設於平日晚間、周末,在將軍澳教學中心 / 北角教學中心 / 九龍塘衛星教學中心進行。實際的上課地點由大學決定。

申請人需持有認可的學士學位,曾在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接受基本心理學訓練更佳。

若申請人持有的入學資格由非英語地區的院校頒發,一般須符合以下任何一項英語水準的最低要求:

  • 「雅思國際英語語言測試」(IELTS)總分6.0;或
  •  「中等教育普通證書」(GCSE)/「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度」考試普通程度(GCE O-level)英語等級C或以上 ;或
  • 「網上托福考試」(TOEFL)總成績80分;或
  • 其他同等資歷

 

*IELTS/TOEFL成績有效期為2年,即從考試之日起2年內有效(申請2024/25入學者提交的IELTS/TOEFL成績必須於2022年1月1日或之後應考);

*只接受在官方指定考試中心應考的IELTS/TOEFL成績 (即不接受線上應考的IELTS indicator/IELTS Online及TOEFL Home Editions等成績)。

*通過初步遴選者或需參與面試。

申請者需上載的文件

  • 畢業證書及成績單(適用於畢業生)
  • 最近成績單/在學證明文件(適用於畢業班學生)
  • 英語報告(如:雅思國際英語語言測試、托福考試)(適用於申請人持有的入學資格由非英語地區的院校頒發)
  • 其他資歷證明文件
  • 個人簡介陳述(建議)
    請提交一份不多於400字的個人簡介。你期望當你獲得此心理學碩士學位後,對你的個人成長、工作或升學有何改變?請簡述你的個人抱負、過去的相關經驗(如:工作經驗、社區工作、學歷、其他相關經驗或非學術領域貢獻),以及此課程如何幫助你達成未來的抱負。

課程的全期學費為港幣十五萬一千二百元,此費用可能於日後調整。(需修讀銜接課程之學員學費為十六萬三千八百元)

超逾常規修讀期限(全日制一年/兼讀制兩年)之學生,需繳交延期修讀費用。

1. 心理學系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入學獎學金 2024/25

心理學系將向2024/25學年入讀本課程的(至多)兩名學員,頒發心理學系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入學獎學金,金額為每名港幣一萬元。遴選標準為學員需在本科期間取得卓越的學術成績。

符合遴選標準的申請者會自動被考慮提名及進入遴選程序。

 

2. 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入學獎學金 2024/25

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將向2024/25學年入讀本課程的(至多)兩名學員,頒發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入學獎學金,金額為每名港幣一萬元。遴選標準為學員需在本科期間取得優秀的學術成績及在非學術領域有傑出貢獻(例如,對本地學校及社區做出重要貢獻,或參與相關的社區服務活動等)。

符合遴選標準的申請者需把個人簡介陳述及證明上載至網上申請系統並接受本課程的錄取申請,才會被考慮提名及進入遴選程序。

 

3. 教師獎學金(進修碩士學位課程)2023/24

本課程列入教育局「教師獎學金(進修碩士學位課程)」獲資助課程名單。獎學金 (2023/24) 於2023年5月16日至6月13日接受申請。

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