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ews & Events
VS--YouTube-VoicesUnleashedMusicProgrammeDocumentary-7’28”

【畢業生分享】共融合唱團

News | Mar 2024

一個由15至69歲、近30人組成的共融合唱團,當中有視障人士、輪椅人士,亦有剛大學畢業的斜槓族、有攻讀護士的學生。共融合唱團錄製三首原創歌曲,靈感均來自不同殘疾人士的經歷。他們跨越年齡、身體限制,並在練習和演出的過程中認識如何與殘疾人士相處。

本系的畢業生梁樂天(皮蛋)一直熱愛音樂和舞台表演,過去較少機會接觸到傷殘人士。然而,通過與合唱團的多次排練,樂天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和體悟。他在共融合唱團中則參與創作歌曲及演出,透過了解殘疾人士的分享及創作歌曲《沒有腳步的旅途》過程中,讓他有一些對生活的反思及理解。

這正正是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課程的目標,希望培育學生成為以社群為本的文化及創意藝術工作者!我們相信社區共融及音樂能創造改變,使人團結。

了解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課程:
https://www.apply.eduhk.hk/ug/programmes/bacac

部分截圖來源或如想了解更多共融合唱團可瀏覽以下網頁:

back_to_top